Masquerade

阿音 | 最近在子博搞咒回,请根据需求取关

【游了】Save Me - FIN

  • 梗:三次衍生自 @凉菜卷 太太的 Save You,请务必阅读前文,了见年龄操作有。风水轮流转系列(不。

  • OOC!OOC!OOC!

  • 一如既往的说相声坠机

  • 5K一发完


Save Me


Specter敲开Café Nagi的侧门时,被草薙翔一打发过来的藤木游作正端着铁夹穿着围裙,夹子上还挂了根热腾腾的香肠。

 

“我需要你的帮助。”Specter说,有点咬牙切齿,似乎说出这个请求让他很痛苦。

 

藤木游作盯着他。或者说少年的目光越过他,停留在此刻被对方搂在怀里,平静却忐忑地望过来的小东西身上;有翘起的银发,以及清澈到近乎透明的蓝色眼睛。

 

8岁的鸿上了见。一个只存在于游作记忆中的声音。打破梦魇的声音。来自过去的幻影。

 

游作忍住揉眼睛的冲动,开口说:“草薙哥的病|毒删除程序……”

 

“试过了,这是变体。”Specter打断他,“在我没有研究出新的破|解程序前,你得照顾他。”话说得像一个带孩子找上门来闹的前妻。

 

游作有点困扰,他最贴近照顾孩子的经历就是养了AI,还基本放置,突然空降一个活生生的小家伙,会说话会走路还会露出发憷的表情,他害怕把鸿上养死。但不可否认,游作也有自己的私心,他想再听听当年那个说出“想着三件事”的声音。

 

游作抿了抿嘴唇,问:“为什么是我?”我还没成年。

 

“这是Revolver大人自己的意思。”Specter说着,把了见往前一递,而孩子下意识就搂着他的脖子往回钻。

 

哪里他自己的意思了???

 

游作没敢接,他其实觉得自己没有被吓到倒退就值得鼓掌。活了17年,游作从没学过怎么抱孩子,万一摔了也不知道谁更心疼。

 

Specter看起来也有点迷惑,低声对着鸿上了见嘀咕了几句,听起来并不像是安抚,更多是确认,隔了半晌,了见才默默点了点头,转过水色的眼睛望向游作。

 

他开口,声音很轻,“能麻烦您吗,Playmaker先生。”

 

十年前就是他没跑了。游作想。

 

然后他瞪向Specter,意思是你给这孩子灌输了什么?

 

Specter也很耿直,说:“Revolver大人大概知道自己是因为某些缘故逆行了年龄,他现在的记忆停留在Lost事件甫一结束的时期。”

 

游作还是盯着他。

 

Specter继续耿直,“然后他在新闻回放上看到了你和你的决斗。”

 

游作想说我那条通|缉还没被撤呢,现在新闻里看到Playmaker肯定是为了追捕,然后你就堂而皇之把一个8岁孩子带到通|缉|犯的总部了。你们汉诺几个意思?怎么教育孩子的?难怪鸿上死脑筋又偏激还强调自己不是好人。

 

他皱眉问,“没有其他人能照顾了?”

 

那一刻Specter看起来特别、特别苍老。

 

他说Revolver大人这样情况的,我还有三个。

 

***

 

整个下午他们都是在草薙哥的流动热狗车里度过的。

 

鸿上了见规规矩矩坐在操作台后的椅子上,身上挂着他成年时期常套的粉色针织衫,又大又长穿得像条裙子,游作不时转过头来确认一下,在心里数落Specter没给他找套正经衣服。草薙反而适应力极强,完全没有大惊小怪,看了眼领着了见进来一脸别扭的游作说这次轮到他中招啦?然后就做了个儿童热狗,接过快餐的那一刻鸿上了见眼睛亮晶晶,望着草薙就像在看一个伟人。

 

但他立刻收敛了表情,用完美的敬语道谢,然后安安静静吃饭,餐桌礼齐全得像在高档餐厅用餐。

 

“一看就是个有教养的孩子。”草薙感慨着,转头注意到游作略显焦躁的神情,又宽慰道:“放心吧,你之前感|染了病|毒也这样。”

 

游作立刻面无表情,“变得有教养?”

 

“变得很安静。”草薙说,“你的场合估计正在创伤后应激,见谁都不说话,只愿意和记忆里鼓励你的人待着。”

 

我现在也愿意和记忆里鼓励我的人待着。游作想。

 

然后他感受到来自背后的视线。回头就对上那双时常出现在梦中的蓝眼睛,只不过游作梦中的瞳孔更深也更沉重,裹挟着时间的历练与不为人所知的孤独。而现在,那双眼睛笔直笔直望过来,明朗清澈,尚未在这世界的阴影里负重前行。而游作妄图为他留住这片指间沙般的净土。

 

了见歪了歪头,说:“Playmaker先生,您的香肠烤焦了。”

 

***

 

那个晚上拎着Café Nagi便当袋的两个人被草薙哥留在商厦前购入衣物。

 

游作起初是拒绝的,他自己来回就都那么几套,需要新的就动动手指在网上买。可了见的场合不同,他现在那么小,穿谁的都像在衣服里游泳,网购还得等。但游作不想让了见等。他觉得自己已经让了见等了太久。

 

然后现实性问题砸了下来,游作突然意识到:“我没钱。”

 

草薙脸色也是一僵,掏了掏口袋翻出来一些纸|币,“买童装的话,这些应该够了?”

 

游作也不知道童装什么价位。两个人站在车里面面相觑。直到少年感到有人拽了拽他的衣摆,低头看到了见仰着脑袋,衣摆太长需要提起来才不脱在地上,至少Specter还有那个帮他挽起袖子的余裕。小了见手里捏着刚从毛衣口袋里翻出的一张卡,黑色的,在灯下反着光,显然价格不菲。

 

“Specter先生说我不能欠Playmaker先生更多了。”了见说,声音里带着一丝沮丧和困惑。

 

游作的眼神坚硬起来,他蹲下身,让两人视线持平,然后从了见手里拿过卡,又慢慢放回小家伙的口袋里。

 

游作揉了揉他的发顶说:“你不欠我任何东西。我愿意照顾你。”

 

然后他起身接过草薙递来的现|金,致谢说:“我次月的补助下来就还。”

 

草薙摆了摆手,说:“这点钱肯定买不了什么好衣服。”

 

突然抢着回答的却是了见,说:“我不要好衣服。”

 

语毕他再次拽住游作的衣摆。像是在这之前他都不被允许那么做一样。

 

结果那个晚上一大一小两个宅在巨大的商场里疯狂迷路。游作走得很慢,还不时注意着了见是不是跟得上,作为一个社交功能障碍到可以列入诊断的人,意外贴心周到。可即便如此,这样的运动量对8岁孩子来说还是太过勉强,还没走到童装区了见就开始大口喘气。

 

游作一咬牙,说:“我抱着你吧。”

 

然后了见一脸生无可恋得被他从中间勒着肚子双脚悬空抱得很窒息。

 

迎面走来的女性们还有几个捂着嘴窃窃私语,是不是诱|拐啊?

 

游作想,只要不报|警,什么都好说。

 

***

 

然后他就用叹为观止的交涉能力和被人叫来的安保人员这么解释。

 

这是我没有血缘的弟弟。

我没有诱拐他。

我是个学生。

我们的监护人在卖热狗。

 

衣服没买成。等草薙翔一终于从地方警|署把他们接出来天都快亮了。

 

鸿上了见缩在藤木游作怀里睡得很熟。

 

***

 

当然那并不意味着之后的每个夜晚他都能睡好。

 

接下来的几个晚上,鸿上了见整夜整夜的失眠。游作正好放假,就陪着他用实卡通宵决斗,心安理得赢牌,偶尔还会在这孩子设计的陷阱被踩时看到Revolver一脸得意的影子。直到Specter打来电话,见到屏幕前两个人都顶着黑眼圈,磨着牙说你要是不能照顾好Revolver大人就请让我把他接回来。当然他话音还没落就被后面婴儿刺耳的哭声喊走。

 

游作挂电话的时候眼中有一丝怜悯。

 

小了见倒是非常后怕,他说游作哥,我会努力睡觉。

 

这时候他已经不称呼游作Playmaker先生了,也得到了合身的衣服。游作总叫他了见,似乎鸿上意味着一个头衔,一个实验,一段过去。

 

但睡觉这件事上藤木游作是没有原则的,他比谁都更加清楚被梦魇所困的痛苦,因此也不会勉强了见。更何况家里只有一张床,谁做噩梦都是挤着睡的俩人一起醒。至少最初游作是这么认为,直到有次他半夜毫无原因醒了,朦胧间睁眼就对上一双蓝得惊人的眼睛,一声不响就那么直勾勾盯着。游作是经历过(数据)风浪还在浪里踩滑板的人,并没有惊慌,他也睁开眼,不动声色地盯回去。

 

也是这时他才发现鸿上了见的梦境是无声的。绝对安静的。他从不挣扎,也不会求助。就那么哆嗦着惊醒,浑身覆盖着冷汗,需要拼命握住什么才能停止颤抖。然后他就再也睡不着。而几乎每个晚上他都这样度过。

 

发觉这点后的游作决定暂时就这么熬着,看着他睡觉。但其实就算了见醒了他也不知道如何安慰,就陪着他干瞪眼。当游作年幼时,从没有人能够安慰他。现在让他冒然安慰别人,未免强人所难的残忍。幸好了见从不提出要求,他会转过身,朝向游作,把手覆盖在少年心脏的位置,感受自那里传来的均匀鼓动,似乎只要这样就能让他平静,也似乎只有这样才能让他平静。

 

一个贴近再贴近,却又与拥抱相隔甚远的动作。

 

游作会在黑暗里问:“之前为什么从没叫醒我?”

 

了见会在黑暗里用稚嫩的声音回答:“因为你醒了,也会和我一样睡不着。”

 

那时游作想,8岁的时候他就想得这么多,想得这么深了。

 

然后他突然意识到自己从未问起这情况还会持续多久。可当游作把视线转向黑暗中低垂着眼睑,柔和了表情,小小的鸿上了见时,又觉得他似乎并不那么在意。

 

***

 

很偶尔的时候,也会遇到境况逆转。

 

就像这次游作来势汹汹的噩梦,他的被子缠绕上来,像梦境里愈渐高耸的白色墙壁,墙上有一只电流构成的眼睛。那只眼睛在想什么吗?没有。能沟通吗?不能。会放他离开吗?不会。是活的吗?不是。而游作陷在那里,骨骼像是被人无端碾碎,却无法停止呼吸。每次胸膛的起伏都是另一轮痛楚。他醒不来,又不能在梦里死去。

 

了见唤醒了他。以一种急切的,恐惧的,似乎被惊吓到却又试图勉强自己保持镇定的声音。

 

游作的勇气君的声音。

 

“三件事。”他说,“考虑三件事,调整呼吸的方式,醒来的方式,不被噩梦吞噬的方式。”

 

游作做不到那其中任何一件,所以他蜷起身体,汤勺般包裹住了见,颤抖着,似乎只有通过这样的触碰才能构筑起与这世界最后的联系。他如此痛苦,湿润的却是了见的眼睛。那孩子死死攥住他的衣襟,拼命道着歉:“我很抱歉。我真的很抱歉。”

 

游作知道这只是自幼年时期起自己经历过的无数次惊恐发作中一次。

却无法这样告诉他。他不能说我没事。因为那并不是真的。

 

许久许久,了见打破沉默,轻声说:“能告诉我一些你的事情吗?”

 

游作的牙关还在发抖,咯咯哒哒地开口。他说我之前也曾感|染过这个病|毒。那时是未来的你照顾了我。

 

了见问:“未来的我是什么样子的?”

 

内敛。

克制。

偏执。

很果决。

知进退。

从不善罢甘休。

却似乎只在决斗中才能感受到真正的活着。

 

游作沉默了。

 

了见继续问下去,他说:“你还记得自己年龄逆行后发生过的事吗?”

 

我还会记得吗?

 

游作想说会的。但他只能回答:“不。”

 

他几乎没有那时的记忆,像是做了一个冗长的梦,却在即将记住每个细节的前夕被唤醒。留下的只有一些碎片,以及一种久久无法散去的氛围。再没有更多了。

 

游作永远也不会记起的事有这些:一片闪烁着蓝色火焰的海洋,一些若有若无的安抚,一场期期艾艾的告白,一个迟到多年的拥抱,以及一个等待被想起的约定。

 

了见在他怀里点了点头,似乎也接受了。似乎这世界上一切不能被他接受的事物,最终也都被接受了。

 

然后他问:“你会来找我吗?不是现在,而是我的未来里。”

 

“会的。”游作说。尽管他并不确定那是哪个未来。

 

“如果找不到呢?”

 

“那就一直找。”

 

“找多久?”

 

十年。

永远。

 

游作的声音几乎颤抖,他说:“很久很久。”

 

了见似乎很满意。又点了点头,脑袋蹭在游作怀里,“我父亲曾这么说。”他突然如此开口。迄今为止,了见从未在游作面前谈及自己的父亲,也从没有问父亲还会不会回来?似乎那就是一个分水岭。一条划分着现实与梦境,正确与错误,过去与未来,开始与结束的线。

 

“我们所知晓的过去都不是绝对的。他还说我们总能回去,捡起遗落的,修复被破坏的,总能与离开的人交谈。星尘大道会指引我们。然后……”他稚嫩的声音深吸入一口气,慢慢说,“然后,我们就能迈向未来。”

 

那个晚上,8岁的鸿上了见问17岁的藤木游作:“游作哥,你迈向未来了吗?”

 

而他没有问。

我迈向未来了吗?

 

***

 

翌日,游作在电脑前找到了见。

 

他费力地坐在藤木家破旧的电脑椅上,努力仰着脑袋才能从桌上探出头和屏幕里的Specter对话。注意到游作时,小了见回过头来,微笑了,他说:“解|毒数据已经更新完成了。”

 

这就是最后了。

 

游作在他接收完数据切断通话后说:“你并不是因为新闻回放看到我才想来的。”

 

“我并不是因为新闻回放看到你才想来的。”了见回答,声音很平静,眼神却因被当面识破的惊慌而起伏,此时他还没有学会彻底掩盖心事的方法,而这之后他会有很长的时间可以用来学习和锻炼它。

 

“为什么是我?”游作问。非常笃定成年了见没有无聊到需要给自己使用病|毒数据的地步,那么现在的一切选择,也都是8岁的鸿上了见自把自为的决定。

 

“我想见你的原因有三点。”小了见说,“一,Specter先生讲了关于你的事,他说你是敌人;二,我在电视上看到说着三个理由的你,就知道你是那时候我说过话的孩子;三,我有一个问题,无论如何都想要问你。”

 

他看起来一点也不像8岁了。

即使眼神仍旧清澈。

似乎Lost事件的发生,鸿上圣的离去让鸿上了见以一种惊人的、超乎常理的速度成长起来。

 

游作等着他。

 

“我想问问你。”了见这么说。



“你得救了吗?我救到你了吗?”

 


那个由恐惧开始,又在愧疚中抵达尽头的决定。

我做对了吗?

 

他用蓝得近乎透明的眼睛望着游作,而游作也回望过去。

 

 

然后。

少年抿出罕见的微笑,点了点头。

 

了见看着他,观察良久,才慢慢垂眼,像是终于确认了自己需要知道的一切,露出浅浅的笑容。一个寂寞再寂寞,属于8岁、18岁、20岁的鸿上了见的笑容。

 

接着他说:“再陪我决斗一次吧?”

 

游作回答:“好。”

 

了见又说:“你不许故意放水。”

 

游作说:“好。”

 

然后他想了想,继续说道:“以后再做噩梦,就试试那三点吧,虽然可能没用。”

 

游作点了点头。

 

终于,了见从破旧的电脑椅起身,来到游作面前,“我还有最后一个要求。”

 

游作看着他,并没有开口,因为他知道了见还没有说完。

 

 

 

“即使我不记得了。Playmaker,藤木游作,请你在未来找到我。”了见仰头看着他,慢慢伸手攥住游作的衣摆。眼睛清澈再清澈。

 

 

 

而游作。

游作只是俯身蹲跪下来,伸出手,慢慢把8岁的鸿上了见拥入怀中。温柔再温柔。孩子柔软的头发擦过他面部的皮肤。游作阖眼,想象着十年间他会经历的苦难。想象着十年后他眼中的寒冷。

 

 

 

藤木游作说:“好。”

 

 

 

 

FIN


有话要说:

混个更!

Paro这周先停一下,卷老师的粮实在太好吃!我无法平静。写得非常shi,浪费了卷老师的梗内心愧疚,明明是年龄操作却几乎被我写成了时间逆行(呸。仁者见仁了。还是大感谢卷老师允许我三次衍生!期待老师新作!


评论(25)

热度(556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